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北京海关助力台资企业发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6日 08:39 人民网

  近日,北京海关推出多项措施,切实依法保障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投资的各项合法权益,促进台资企业在大陆各项贸易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广大台资企业的欢迎。

  据了解,北京海关采取的预归类、预审价、预确定原产地和预统计在内的“四预先”措施,使企业可在报关前向海关申请预先确定需报关货物的归类、价格、需进口货物的原产地及统计事项,实现了货物在途时间就完成报关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大大节省了报关时间。
同时,北京海关对生产型企业和进口量大、信誉良好的生产型台资企业采取信用放行、纳税担保等措施,对在通关现场不易久存的应急、鲜活货物,海关可凭企业申请先行登记办理货物验放手续,后补办报关手续,加速企业通关进程。对高新技术的台资企业,企业可于进口货物启运后抵港前、出口货物运入海关监管场所前三日内办理报关手续,同时,除法律法规明确规定不得担保的货物外,该类台资企业可凭《进(出)口货物担保验放清单》先行办理货物验放手续。另外,这些企业可在海关设立的便捷通关窗口优先办理各种手续,如需在海关正常工作时间以外办理通关手续的,可提前预约。

  (尚秀菁)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