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白宫证实朝鲜宣称其完成核弹原料 但美方仍需证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23:4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白宫发言人7月15日称,朝鲜方面向美国透露,他们已经完成了将燃料棒再生成为核弹级别的钚元素的过程。目前,美方正在试图核实朝鲜方面的此番言论。

  美国白宫发言人斯考特·麦克莱伦称,朝鲜驻联合国大使上周对美国驻联合国官员透露了这一消息,称他们已经完成了再生以往被耗费尽的核燃料棒的过程。

  麦克莱伦称:“现在我们正在评估一些情况。众所周知,朝鲜方面此前曾多次做出过类似的声明。现在我们还无法对他们说的这些做出证实。”

  他还指出,美国方面仍然在试图寻求外交途径来促使朝鲜方面能够公开地解除其核武器计划。

  麦克莱伦说:“我们仍然在寻求通过多边途径来解决问题,这将包括中国、韩国和日本,以及其他一些愿意为朝鲜问题处理的国家。”(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