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民政部总政要求各地做好八一期间“双拥”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21: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5日电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认真做好“八一”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通知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七十六周年即将来临。各地各部队要以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立足基层,注重实效,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进一步增进军政军民团结,促进国家改革发展稳
定和部队现代化建设。

  通知要求着重做好以下工作:

  一、深入开展军地共同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活动。要认真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上的重要讲话,组织军民开展共同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活动。要把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双拥实践结合起来,围绕促进社会生产力和部队战斗力同步提高,军地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协调发展,维护广大军民的根本利益,相互帮助,相互支持,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贡献力量。

  二、广泛进行双拥光荣传统和民族精神的宣传教育。要广泛宣传党领导全国军民团结奋斗取得抗击非典的重大胜利,宣传军政军民团结在抗击非典斗争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宣传军地互相支持、并肩战斗的生动事迹,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和双拥光荣传统,使广大军民在共同理想信念的基础上,万众一心,团结奋斗,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

  三、大力支持部队实施人才战略工程。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着眼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把支持部队实施人才战略工程作为拥军的重要内容,及时了解部队人才队伍建设需要地方帮助解决的问题,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规划措施,充分利用社会教育资源,帮助部队培养高素质军事人才。要及时出台一些优惠政策,提供人才、技术、物资等支持,形成军地密切配合、共育人才的格局。

  四、积极参加驻地开发建设和抢险救灾。各部队要统筹安排,集中力量开展各种爱民助民活动,支持驻地发展经济,搞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要支援社会公共卫生事业建设,帮助驻地整治环境。驻贫困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部队,要组织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各部队要密切关注汛情,积极参加抢险救灾,为保卫改革开放成果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新的贡献。

  五、认真抓好各项双拥工作和政策法规的落实。要结合双拥模范城(县)检查评选,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双拥工作和政策法规在基层的落实。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要积极支持部队建设,帮助解决训练演习、战备执勤和科研试验中遇到的难题,做好协助保护军事设施等工作;要认真检查转业退伍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重点优抚对象生活保障等政策的落实情况,热情关心生活困难的转业退伍军人。各部队要对落实拥政爱民公约和遵守群众纪律的情况进行检查,表扬先进,克服薄弱环节,进一步树立遵纪爱民的良好形象。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从实际出发,就地就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各项活动要俭朴节约,讲求实效。(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