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官兵两昼夜解救被困群众5000余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19:51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15日电(刘昕汪晓龙)武警六安市支队抢险突击队连续奋战两天两夜,解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5000余人。

  7月11日,连续几天的暴雨,使淮河水位全线上涨,位于淮河中游的城东湖下游的彭塔乡有近万名群众被洪水围困,情况十分危急。武警六安市支队接到命令后,立即投入到抢险战斗。

  由60名官兵组成的突击小分队冒雨以最快的速度第一个到达现场。此时整个彭塔乡已是一片汪洋,很多被困群众爬到屋顶、树上等待救援。官兵们顾不上疲劳,用随身所带的救生器材,展开了救援活动。救援官兵分成10个组,将绳索的一头绑在堤坝的大树上,尔后分头游到每户农家,用绳索把一个个被困群众连到一起,然后一一救到安全地带。东滩村一位叫孙仁惠的84岁孤寡老人,房屋被洪水围困后,村里干部三次前往营救都被老人拒绝。老人说啥也不离开,官兵得知这一情况,迅速前去营救。老人看着浑身湿透的武警战士,感动得哭了,说:“娃,别说了,我跟你们走。”战士把自己的救生衣给老人穿上,冒着被急流冲走的危险,将老人背到1公里以外的岸上。

  连续两天两夜的奋战,武警官兵与其他部队密切配合,终于将近万名被困群众全部救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