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向防务委员会提交租赁加油机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19: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3年7月14日报道,美空军7月11日向防务委员会(defense committees)提交一份长达13页的、关于计划用155亿美元租赁100架波音767-200加油机的报告,同时,空军部长Jim Roche还在报告后附加的一份信,信中说,如果防务委员会批准这项租赁计划,他将在30天内签字同意,而且空军将在防务委员会批准之后再授予相关合同项目。

  在提交给防务委员会的报告中,空军承认,租赁100架波音767加油机的价格比标准采
购选择贵1.5亿美元,但比多年采购选择省19亿美元之多。

  空军在报告中表示,尽管租赁价格贵,但采用租赁方式,空军可以在2009财年之前获得60架新加油机,并于2011财年前接收到所有100架加油机,这样可以尽快替换那些老龄的KC-135E加油机,而如果采用直接采购方式,由于空军的经费所限,空军只能采购21架,而且在2009财年才能得到第一架新加油机,这比租赁晚5年左右。

  因此,空军认为,租赁加油机是一种机会成本折中的结果。另外,报告中还提出,租赁100架加油机的总成本,包括后勤保障、建筑费用以及物价上涨因素,总共为172亿美元。其中,6年租赁费为114美元,46亿美元为使用和后勤保障费,12亿美元为建筑费(包括重设计飞机修理库)。

  空军希望在2017财年--100架波音KC-767加油机租赁期满之后,再花40亿美元购买这些飞机。(张晋平、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