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以色列透露无人驾驶艇作战系统研发概念(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19:03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7月9日报道]以色列拉法尔军火研制局向外界透露了其"保护者"无人综合海军作战系统,该系统安装在无人遥控水面艇(USV)上。

  "保护者"是拉法尔军火研制局与以色列航空防御系统公司联合研发的,用于本土防御和反恐作战,还可完成部队保护和侦察任务。

  "保护者"的有效载荷包括一部搜索雷达和Toplite稳定多用途多传感器光电载荷、光电昼/夜观测和目标指示吊舱。

  Toplite子系统可完成手动和自动昼/夜观测和目标指示,其上有一部第三代前视红外传感器、黑白/彩色CCD(电荷耦合器件)摄像机、目视安全激光测距仪、一部跟踪器和一部激光指示仪(选件)。

  "保护者"中的小型"台风"武器系统基于拉法尔军火研制局的"台风"遥控稳定武器站系统,可控制最大为30毫米的中小口径火炮。该系统装备有计算机控制的火控系统和摄像机,用于昼夜作战。"保护者"平台采用由柴油机提供动力的喷水推进系统,最大速度为40节。

  这种无人艇长11米,最大有效载荷1000千克。该型艇通过"即插即用"设计,可根据任务需要采用不同的配置,使之可执行各种任务,如部队保护、反恐监视和侦察、水雷战、电子战和精确打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