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峡双线五级船闸近日进行大流量状况试航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18:16 人民网

  人民网武汉7月15日电在大汛大洪面前,三峡船闸的通航能力如何呢?7月14日至16日,三峡双线五级船闸再次进行大流量情况下的试航。14日南线和北线船闸分别运送客轮和滚装船一个闸次,试航进展顺利。

  据悉,此次试航是专为大流量设计的,旨在准确掌握客船及船队在大流量时的适航状况及三峡船闸通航能力,以便及早制订出应急方案,为全面防大汛抗大洪作准备。

  由于今年气候条件复杂,近段时间长江上游水量猛增,三峡库区流量增长较快,至13日已达4.3万立方米/每秒,预计近日还将大幅增长。三峡船闸试航指挥部果断决定进行4万立方米/每秒以上时的试航,并制订了周密的试航方案。试航船舶为客船、滚装船及船队等,试航期间三峡船闸正常对社会船舶开通,不影响通航。

  三峡双线五级船闸已于6月13日至17日进行了一般流量下实船试航,6月16日三峡双线五级船闸举行了盛大的试通航仪式,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宣布了三峡船闸进入为期一年的试通航期。6月18日8时30分三峡船闸正式对社会船舶开通,截至7月13日18时共运行478闸次,通过船舶3918艘次,创造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刘成友、翟杰、刘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