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50万军民坚守第一线 河南力保淮河上游万无一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18:09 人民网

  人民网郑州7月15日电记者王明浩报道:7月10日以来,河南50万军民坚守抗洪抢险第一线,力保淮河上游干支流不出问题,同时尽量控制入淮水量,缓解淮河下游抗洪压力。

  河南明确提出4个“确保”:确保灾民人身安全;确保他们不断粮、有住所、有干净水喝、有柴烧;确保他们有医有药;确保大灾以后无大疫。

  目前,全省共有5万名干部、50多万名劳力、1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在上千公里河道堤防、水库堤坝上查险堵漏。

  为支援安徽淮河防汛,黄河防总根据国家防总安排,紧急调拨防汛抢险舟40艘、专用机油40箱、汽车发电机组20台、投光灯200只、配套电缆4000米、便携式工作灯500只给安徽省防汛抗早指挥部用于淮河防汛抗洪。经过昼夜兼程,这批防汛物资已运抵淮河抗洪前线。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