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捷克政府批准暂时租赁战斗机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18:06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7月10日报导:捷克政府于昨天批准了继续租赁14架战斗机的计划,估计成本在1.6亿到2.7亿美元之间,据有关人士说:租赁期限将维持到通过正式竞争选择出一种新的战斗机来代替其老龄的米格-21飞机为止。捷克正准备同美国、比利时、加拿大、法国、德国、荷兰及瑞典进行关于租赁飞机的谈判,最先谈判的是英国。

  捷克在2001年最初考虑租赁F-16飞机的可能以后,决定采购24架"鹰
狮"战斗机。五角大楼没有提出F/A-18E/F或F-16C/D飞机参加捷克战斗机招标,拒绝了捷克方面的征询方案书。欧洲战斗机联合体和法国达索航空公司仿效美国也决定不参加正式投标。同年11月,由于捷克经济陷入困境,国会没有批准采购18亿美元的"鹰狮"交易。

  今年5月份,捷克负责改革的国防副部长表示:由于考虑培训语言的问题,捷克只考虑租赁英国或美国的飞机。租期将持续3~5年时间,起始时间定为2005年,这个时间正好是米格-21计划退役的期限。目前与英国谈判的焦点集中在租赁其F3"狂风"战斗机;美国方面能提供的机种是F-16或F/A-18;法国方面提供的机种为"幻影"2000;德国方面提供的是他们已退役的F-4战斗机;瑞典提供的是"鹰狮";比利时和荷兰提供F-16;加拿大能提供的是F/A-18战斗机。同时,政府已经同意在今年末将通过竞争的方式采购24架战斗机,以满足捷克共和国的长期需求。但是国防副部长则说,租赁期可以再延长5年,那样的话捷克就可以采购到更先进的战斗机,如F-35和欧洲战斗机"台风"。(任晓华、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