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江苏太仓将举办规模宏大的郑和航海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18:05 新华网

  新华网江苏频道南京7月15日电今年十月,太仓将举办首届郑和航海节。

  永乐三年,即一四零五年七月十一日,郑和率领一、二百艘官船和二万八千余人组成的规模庞大的船队,从太仓浏家港浩浩荡荡扬帆起航,开始了举世闻名的下西洋活动。

  郑和在二十八年间七次都是从太仓起锚,远航了东南亚、印度洋、红海、东非北岸等
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在人类航海史上创造了空前绝后的伟大奇迹。

  为了宏扬郑和航海探险精神,太仓市政府决定今年十月份举行首届郑和航海节,并将连续举办三年,到二OO五年兴起高潮,届时将举行盛大的庆祝活动。

  郑和航海节已作出具体安排,将有重点、分阶段地实施。今年将着重对郑和的遗迹进行发掘整理,在郑和起锚地浏家港划出三百亩地,重新建造郑和博物馆、郑和公园和郑和广场,并将在长江口矗起巨大的郑和塑像。

  在首届郑和航海节期间,太仓将举行以郑和为品牌的各种访华旅游航海商贸活动,并与郑和下西洋所到过的国家开展科学航海、和平友好活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