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方详解“八轮装甲车”称2007年将量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17: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5日电台“国防部”15日对台军研发的八轮装甲车做了详细介绍。对至于八轮装甲车未来是否比照法制或英制同级车辆,衍生成多用途载具,甚至搭载炮塔以取代现有老旧的M-41轻战车,台军方指出,这部分还将评估未来需求,目前还无法确定。

  据“中央社”报道,台军于1998年决定规划研发八轮装甲车,并于2000年突破前四轮同步转向关键技术后,就全力投入“八轮装甲车”研制工程。

  据了解,台军目前有M113、V150系列装甲车已服役多年(均为美军1950年代设计),研发八轮装甲车自制比外购节省约一半成本,据称这就是台军研制八轮装甲车的理念。

  八轮装甲车问世后,因接地面积大,越野性能已趋近履带车辆,且已突破前四轮同步转向关键技术,即使其中任二轮损坏,仍不影响转向、承载与驱动,大幅提升越野与机动能力,已可取代履装甲车。

  据悉,该研发案已进入“工程发展”阶段,最后必须通过战术测评,才能进入量产,台军方称,希望能在2007年顺利进入量产,预计该车未来将有25年使用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