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号调查委员会:未来NASA的航天飞机还会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17: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5日电据《纽约时报》消息,“哥伦比亚”号事故调查委员会表示,即便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改正了导致“哥伦比亚”号失事的错误,NASA也会在未来失去更多的航天飞机。

  调查委员会的报告草本写道:“由于‘哥伦比亚’号失事的所有原因并未完全确定,再加上老化带来的不可预见因素,我们认为这些航天飞机连30年的使用期都达不到。”而根
据计划,NASA打算把自己的航天飞机用上40年。

  部分研究结果显示航天飞机面临着灾难性事故的高度风险。调查人员对航天飞机的年龄比较重视,他们批评NASA在监督及解决机身锈蚀及金属疲劳方面做得不够。NASA从来没有对航天飞机的机翼进行过金属疲劳测试,而机翼在运输、起飞和重入大气层时都会发生弯曲变形,这使机翼极易产生金属疲劳。进入大气层时的高温也是个问题。研究发现,虽然航天飞机的热防护层确实起到了重要作用,但高温还是造成不同零件发生不同的膨胀,内部张力很可能会带来严重隐患。

  NASA一名发言人承认自己在解决锈蚀及金属疲劳上存在一些不足,但却表示“挑战者”号和“哥伦比亚”号失事事故都不是由部件老化造成的。(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