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尼警方称认定国会大楼爆炸案肇事者为时尚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16: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5日电印尼警方15日对破获国会大楼爆炸案的前景表示乐观,不过将这次事件归咎于“伊斯兰祈祷团”恐怖分子或亚齐分离主义所为,言之尚早。

  据法新社报道,印尼全国警政署发言人卢比斯说:“这不是天衣无缝的犯罪行为,我们至少有百分之六十五的机会抓获歹徒。”

  14日发生的爆炸震碎了国会大楼附近办公区的门窗,但未造成人员伤亡。警方爆破专家正在研究炸弹的成份,不过他们相信肇事者使用的爆炸物是自制的。

  在被问及作案者如何携带自制炸弹,通过国会安全人员与警方的安检潜入国会大楼时,卢比斯说:“罪犯的行动总是先于警方一步。”

  上周五,印尼警方查获大量爆炸物,并宣布逮捕9名涉嫌去年10月巴厘岛爆炸案的“伊斯兰祈祷团”嫌疑分子。据说,这些疑犯正筹划袭击事件,警政署长巴切塔呼吁雅加达市居民应保持警戒。

  巴切塔14日表示,在国会大楼发现的爆炸物与今年4月在雅加达中部的联合国代表处以及在雅加达国际机场爆炸案使用的爆炸物极为相似。不过他又说,这并不意味着多起爆炸案是同一组织所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