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为修缮总部 游说美国提供10亿无息贷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16:36 中新社网站

  联合国14日游说美国总统布什,向联合国提供10亿美元无息贷款,以修缮位于纽约曼哈顿的破旧不堪的联合国总部大楼。

  据路透社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说:“我们在各种场合都提出这项要求,贝尔蒂尼负责此事。”贝尔蒂尼是负责管理及财务的联合国副秘书长。这位美国人此前主管世界粮食计划署长达10年。

  安南及其代表团14日与美国国务院官员、白宫及国会领导人举行会晤,讨论利比里亚、中东及艾滋病问题,以及联合国的“资金总规划”。

  联合国总部大楼于1952年落成。这幢与众不同的钢化玻璃外壳摩天大楼存在诸多问题:顶部出现渗水,楼顶瓦片内层是有毒石棉,且一旦出现火灾,没有自动喷水系统,供热和冷却系统的性能也不太稳定。

  安南表示,这项提案在提交美国国会之前必须先列入国务院的预算。

  这项新计划提议,在附近的公园内建造一幢30层高的办公楼,让工作人员在大楼修缮期间移到那里工作,而此后该建筑可作为一些目前租用其它建筑办公空间的联合国机构的永久归宿。

  若能获得这项无息贷款实施该计划,拥有191个成员国的联合国将在未来25至30年内,每年还贷3600万至4700万美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