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叙伊边境形势紧张 叙边境军民对美军恨之入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16: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5日电据《纽约时报》报道,在叙伊边境附近,叙利亚军民对伊拉克境内的美军士兵简直已经恨之入骨,叙方士兵说,上个月美军就打死打伤了四名无辜村民。

  叙利亚士兵说,三周前一对表兄弟进入伊拉克领土时惨死在美军枪下,这对兄弟一个是伊拉克籍一个是叙利亚籍。不久前美军又开枪打伤了另外两名叙利亚村民。叙方士兵表示,美军的直升机和战机在巡逻时经常侵入叙利亚领空。

  美军曾在6月18日对一支可疑车队穷追猛打,在进入叙利亚领土后与叙方边防军交火,竟然还俘虏了多名叙方士兵。目前边境线上的叙利亚军民对美军都感到异常愤怒,据悉当地民众还传看一些录象光盘,里面的内容是鼓励老百姓站起来袭击伊拉克境内的美军。据称录象中说:“圣战就是氧气,没有圣战我们就无法呼吸。”

  当地人说,他们现在心中的怒火难以平息,而不少年轻人都打算越过边境到伊拉克去袭击美国大兵。而当地官员则表示事态已经越来越严重,情况失控是早晚问题,对此他们也束手无策。

  叙利亚边防哨所的沙马德少校说:“美国人总是对着人群胡乱开枪。他们的飞机每天都飞过边境。美国人走得太远了。这是严重的挑衅!”

  《纽约时报》记者打算让美国官员就叙方的指责发表看法,但却没有联系到任何官员。

  附近的村民说,自萨达姆倒台以来美军就禁止边境两边的老百姓互相探望亲友。有村民说看到过那两个被美军打死的人的尸体,他们的头上、身上和腿上到处都是弹洞。一个名叫易卜拉希姆的村民说:“这里的人都被愤怒冲红了眼睛。”(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