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媒透露陈水扁10月拟“出访”中南美过境美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16: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5日电台“外交及国安”系统正积极向中南美洲友邦游说,据称不排除陈水扁在10月后“出访”“邦交国”,并安排过境美国。同时陈水扁夫人吴淑珍于今晚启程赴欧,展开为期9天的文化、宗“外交”之旅,访德期间将参观柏林围墙。

  据台湾媒体引述台湾“国安局”官员消息指出,陈水扁在10月前没有“出访”计划,不排除10月后出访“友邦国家”,由于赴中南美洲友邦访问时可经过美国,故中南美洲成为
最优先考虑的出访地。

  据指出,目前最重要是促成陈水扁打算“出访”的国家有“强烈的受访意愿及外交成就”。台当局在7月5日曾举行为期三天的“中南美洲情报会议”,邀请了中南美洲等“友邦”人士、台湾驻当地联络人、“外交部”、“国安局”人员约50多人,并讨论吕秀莲在8月15日将“出访”巴拉圭总统就职典礼,以及同月21日在台北举行的第四届台湾与中美洲国家元首高峰会议等事宜。

  此外,陈水扁夫人吴淑珍将于今晚启程“出访”德国、意大利,16至19日参加“台北故宫文物展”开幕酒会,并接受欧洲人道团体颁奖,还会顺道参观柏林围墙,19日据称转赴意大利梵蒂冈,20日与教宗会面,23日返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