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出版全球恐怖主义索引 英国遭袭击风险列第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16: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5日电据英国《卫报》消息,设在伦敦的世界市场研究中心昨天出版了一本《全球恐怖主义索引》,该书称由于英国参加了伊拉克战争,因此英国已经超越俄罗斯成为更容易遭到恐怖袭击的目标。

  《全球恐怖主义索引》列出了在未来十二个月中最可能遭到恐怖分子袭击的国家名单,英国列在名单的第九位。

  《全球恐怖主义索引》对全世界每个国家的形势都进行了评估,最后总结出面临“极度”或“高度”恐怖袭击风险的国家。

  面临“极度”恐怖袭击风险的是哥伦比亚和以色列两国。面临“高度”风险的10个国家分别是巴基斯坦、菲律宾、美国、阿富汗、印度、印尼、英国、斯里兰卡、俄罗斯和布隆迪。

  《全球恐怖主义索引》称,庞大的穆斯林人口和北爱恐怖主义威胁是造成英国排名靠前的部分原因,而其中最重要的因素还是英国加入了美国发动的伊拉克战争。

  该索引在评估某个国家是否会遭到恐怖袭击时使用了五项指标:动机、存在、规模、效率和预防。

  分析人员认为“动机”是最重要的指标。英国对伊拉克战争的参与、对美国的支持、自身帝国主义的历史和资本主义社会性质都会是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的动机。

  “存在”,指的是该国是否有活跃的恐怖主义组织四处活动。

  第三项指标“规模”则用来确定该国家是否会遭到911这样规模的恐怖袭击,或是规模稍逊但频率更高的袭击。而该索引认为,英国在这两种袭击方面都显得非常脆弱。

  “效率”,指的是可能对某国发动袭击的恐怖组织的行动效果如何,例如过去其行动是否成功等。

  “预防”,指的是某国挫败恐怖袭击阴谋的能力。(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