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最后一艘“萨克森”级护卫舰命名(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16:09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7月9日报道] 6月27日,德国海军第三艘也是最后一艘"萨克森"级(即F-124级)防空护卫舰在爱登蒂森-诺舍尔公司船厂命名。

  该舰被命名为"黑森"号,按照计划将于2005年12月31日交付给德国海军。该级护卫舰的首舰"萨克森"号将于
明年早期在美国水域进行导弹发射试验,随后正式服役。该级第二艘舰艇"汉堡"号将于今年晚些时候进行海试。

  "萨克森"级护卫舰排水量5600吨,是德国海军中最大的战斗舰艇,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原则(以MEKO概念闻名)。"萨克森"级的武器系统主要包括导弹系统(滚体导弹、"鱼叉"、"标准-2"和"改进型海麻雀")、1门舰炮(76毫米)、反潜鱼雷和两架反潜直升机。"萨克森"号是德国海军中第一艘装备多功能有源相控阵雷达(APAR)和远程雷达SMART L的舰艇,多功能雷达由德国、荷兰和加拿大三国合作开发,SMART L由荷兰泰利斯公司开发,有效作用距离超过400千米。此外,"萨克森"级还采用了模块化的作战指挥系统,拥有17个计算机控制台,通过光纤电缆组成的数据网络连接到武器与传感器。

  装备了这些先进的雷达系统后,F-124级护卫舰特别适于进行有效的防空和反导作战,舰上的两架直升机和声纳系统使该舰具备反潜能力,先进的电子通信设备使该级护卫舰能够担负多国特遣舰队指挥舰的角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