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政府悬赏15万美元捉拿3名越狱恐怖嫌疑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15: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菲律宾政府7月15日宣布,悬赏800万比索(15万美元)捉拿此前一天越狱逃跑的3名重要恐怖嫌疑人。这3人包括印尼籍伊斯兰祈祷团要员古兹,他参与了2000年大马尼拉区的连环爆炸案,另外两人是阿布沙耶夫组织成员。

  菲律宾警察总长表示,在800万比索中,500万是对提供古兹下落信息的奖赏,另外300万则是有关两名阿布沙耶夫成员信息的奖励。

  14日凌晨,这3名恐怖嫌疑人从戒备森严的国家警察总部Crame军营的拘留所越狱逃跑,菲政府下令全国展开大搜捕。内政部长利纳表示,正在对可能参与此次越狱行动的人员进行全面调查。

  阿罗约闻听此事非常气愤,下令对涉及此案的所有警方人员进行彻底调查,并要求建立一所能够单独关押重要犯人、戒备森严的监狱。

  菲律宾警察总长表示,经过对监狱的设施进行检查,没有发现存在任何安全隐患,也没有强行越狱痕迹,因此断定,犯人不可能在没有任何帮助的情况下从这样戒备森严的监狱逃走。他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我觉得是人为因素造成的。我个人认为,这里面有金钱交易。”目前已经有6名警方人员被革职。

  美国驻菲律宾使馆发言人称,美国国务院对越狱事件深表忧虑。“这些人都是危险分子,曾经制造过危险事件,需要尽快抓获这些杀手并将其关进监狱……他们的逃跑增加了这里每一个人,菲律宾人和美国人遭受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印尼政府表示愿提供一切帮助,竭尽全力配合菲律宾政府查找谷兹的下落。

  2002年1月,古兹以非法持有爆炸物被警方逮捕,并以此罪名判处10-12年监禁。古兹是“伊斯兰祈祷团”在东南亚地区的核心成员、炸弹专家,警方称他承认参与了2000年12月30日马尼拉连环爆炸案。此外他还涉嫌参与了一些列恐怖袭击活动。(婧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