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报:美在伊陷入泥潭只有联合国才能管好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15:49 新华网

  新华网7月15日消息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近日发表文章,认为伊拉克现在变成了让美国人举步维艰的泥潭,对布什总统来说,最好的选择就是把伊拉克的管理权移交给联合国。

  文章说,美国继续独自管理伊拉克的现行政策根本没有机会成功。原因有二:

  首先,伤亡人数不断上升。自从布什5月1日宣布主要战事结束以来,共有29名美国官兵在战斗中阵亡。另外还有42人在伊拉克的“非战斗事件”中阵亡。

  第二,美国在伊拉克的大规模驻军如果继续持续下去的话,其成本将是巨大的。布鲁金斯学会的军事专家迈克尔·欧汉隆曾撰文写道,即使华盛顿从其他盟国(除英国已派遣的士兵外)争取到2万至3万名官兵,“在一年多时间里,仍然需要12·5万至15万美国士兵;到2005年和2006年,伊拉克及其周边还需要5万至7·5万人。”这个数字似乎还算比较保守的估计。不过在遥远的伊拉克维持这样大规模的驻军将成为美国纳税人巨大的负担。 

  那么把伊拉克的管理权转交给联合国又能不能改变整个局面呢?联合国的管理具有某种程度的国际合法性,这恰恰是美国驻军所缺乏的。联合国可以从世界各地动员维和人员和其他维和资源,比美国在伊拉克驻军享有更多的合法性。

  文章认为,从美国在伊拉克的困境中可以吸取很多教训。但是布什的政策重心应该放在为伊拉克人营造更好局面的同时结束美国人员和财产的损失。这一点,只有联合国能够做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