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预测台湾下半年“经济成长”将回到4%以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14: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5日电台“行政院副院长”林信义15日称,台湾进出口持续成长,民间消费也在SARS阴霾远离后逐渐恢复,整体景气正“稳定复苏中”,预期下半年“经济成长率”可回到4%以上,全年平均约在3.1%左右。

  据“中央社”报道,林信义表示,台湾今年1-5月失业率为5.03%,低于去年平均的5.17%,但由于200亿元新台币的扩大公共服务就业及577亿元扩大公共建设等预算,在6月份才
“立法”通过,反映在今年的成效可能会打折,将使原本全年目标4.5%无法达成,预估可能会在4.8%左右。

  由于6月物价指数年增率-0.42%,是连续5个月负成长,核心物价在今年2月后出现下跌,加上SARS导致消费衰退,使企业界担心台湾会有通货紧缩问题。

  林信义分析说,台湾第1季经济成长率为3.21%,第2季数字尚未出炉,但受到SARS疫情影响,有人预期约在1.2%左右,上半年平均约2.2%,由于进出口持续成长,加上民间投资及消费逐渐恢复,景气已“稳定复苏中”,预期下半年“经济成长”将会超过4%,全年平均约在3.1%左右。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