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主力无限期推迟撤军 步三师陷入持久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14:0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5日电据美国电视新闻网(CNN)15日消息,美国军方透露,原本定于下两个月撤离伊拉克的数千名美兵将无限期驻留。

  这一变化主要涉及第三步兵师中的约9000名士兵,这些士兵从伊拉克战争一开始就担负起先锋的作用。昨天,一名隶属于第三步兵师的士兵被火箭弹击中丧生。军方对撤军计划变动的解释是伊拉克的安全状况仍需要他们发挥作用。

  上周,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向一个参议院专门小组透露,第三步兵师第二旅将在8月撤离伊拉克,回到美国乔治尼亚州基地。

  第三步兵师第一旅也计划在9月撤离伊拉克,他们从今年1月开赴海湾备战,但现在回家计划已遥遥无期。和第一、第二旅相比,第三旅就幸运得多,其首批回家士兵已于上周返美。

  高峰时期,第三步兵师有16500名士兵在伊拉克作战。第三步兵师还是从科威特攻入伊拉克的先头部队。但该师在美军驻伊拉克各部队中的伤亡也是最多的。加上周一死亡的那名士兵,第三步兵师已有37人死在伊拉克。(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