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放弃引渡两英籍恐怖嫌犯要求 仍由美军审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14:0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5日电英国当地时间7月15日消息,就在英国首相布莱尔本周即将前往华盛顿访问之际,英国政府高级官员表示,引渡目前关押在关塔纳摩监狱的两名英国人回国受审的努力因美国阻碍基本无望,这给布莱尔对美国的出访带来了不小的尴尬。

  这两名英国人是在美国发动对阿富汗战争期间遭到逮捕的。他们被指控涉嫌从事恐怖活动,此后18个月里被关押在关塔纳摩监狱,与外界的一切联系都被拒绝。两人近期将接受
美国军事法庭的秘密审判,一旦罪名成立两人将可能被判处死刑。

  这两名遭到关押的英国人中一位是35岁的索利-比格,他遭到逮捕前曾在巴基斯坦开设一所伊斯兰学校。目前比格的妻子正在积极争取将丈夫引渡回英国受审,为此她通过BBC向英国首相布莱尔发出请求,请求他介入此事,让丈夫回到英国接受更为公正的审判,并可以见到他刚满一周岁的儿子。

  而另外一位在关塔纳摩监狱关押的英国人阿巴西的家人和朋友对他的精神健康十分担心。据称阿巴西被单独关押在2.6米长、2米宽的牢房里,每周只能出去放风三次,每次20分钟,之后可以进行5分钟的沐浴。自从关塔纳摩监狱建成以来,已经有18名囚犯进行过28次自杀。

  但是由于司法障碍和美国防部担心英国没有适当的法律为这两名英国人定罪,现在英国政府官员已经基本放弃了引渡这两名英国人回国受审的希望,为了挽回颜面,他们正极力保证这两名本国公民能够得到适当的司法辩护。(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