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团:“公投”应依法进行 勿拿咨询搞民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12:5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消息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昨天表示,“公民投票”应该“依法行政”,若无法律基础,等于拿咨询性“公投”大搞民粹,再度为岛内政坛投入“不定时炸弹”。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希望在明年“总统”大选日当天,同步举办“国会”改革、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核四等三项议题“公投”,对此,国民党团昨天下午召开记者
会予以回应。

  国民党团书记长刘政鸿说,陈水扁是律师出身,应该了解“依法行政”的道理,实施公民投票应待法律基础完备后依法执行。

  刘政鸿指出,国民党团下会期将持续推动“公投”立法,若“朝野”协商无解,四个月后将交付“院会”处理,希望民进党不要逃避、大方表决,让“公投法”三读通过。他说,国民党智库已着手研究“公投法”实施的世界潮流,将提出切实可行的执行方案。(春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