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国庆大阅兵 场面宏伟戒备森严(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10: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阅兵式 陆军 法国总统希拉克

k">

女兵 战机低飞掠过凯旋门 阅兵式


陆军 总统检阅 总统检阅

  法国一年一度的盛大国庆阅兵式14日上午在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上举行,由120人组成的欧洲军团方阵行进在受阅部队的最前列。另据法国总参谋部的军官介绍,大约3800多名官兵参加了今年的国庆阅兵式。由于去年曾经发生了意外,希拉克总统险遭暗杀,因此今年法国在国庆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变十分兴师动众—巴黎警方地动员了近5000名武装警宪部队监视现场的一举一动。

  巴黎警政署署长普鲁斯特当地时间14日向各国记者们透露说,为了响应全球反恐运动的要求,武装警宪部队共动用了4800人,其中包括1000多名便衣,他们或者假扮成观光的客人,或者是观看庆典的一名普通巴黎市民。

  法国国庆大典戒备如此森严,还是许多年来头一次。除了因为去年希拉克总统险遭暗杀以外,还因为科西嘉前省长惨遭刺杀一案,巴黎刑事法庭于一天前刚刚作出了宣判。在此案中被控有罪的6名嫌犯被判15年至无期徒刑。对于不断以暴力争取独立的科西嘉岛民族独立分子的任何举动,法国警方都给予了高度关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