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军再度遇袭 伊拉克战后重建工作蒙上阴影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10:1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5日电伊拉克刚成立的临时管理委员会准备展开工作,最终在为明年举行选举作准备,但重建工作因美军再次遭到致命袭击而再度蒙上阴影。

  据法新社报道,这个行政机构13日举行了首次会议,这是伊拉克经35年的复兴社会党统治后迈向民主自治的一项划时代行动。临时管理委员会可望讨论其行事程序,包括如何选出主席。

  该委员会的首次会议对美国领导的伊拉克管理层而言,为一次成功的行动。自从4月份美国推翻萨达姆政权以来,这个领导层即因恢复基本服务及实施民主政治的步调缓慢而一直遭到抨击。

  一名美国军方发言人说,美军14日在巴格达执行巡逻任务时遭到火箭弹攻击,一名第三步兵师的美军士兵丧生,6人受伤。他说,攻击事件发生在清晨六时左右,伤兵的情况不详。

  在另一起事件中,一个美军车队在巴格达北方一条公路上也遭到火箭弹攻击。一位在现场的美军说,有一名美军士兵及两名伊拉克人受伤。

  自美国于5月1日宣布在伊拉克的主要作战行动结束后,遇袭死亡的美军人数已增至32人。

  在萨达姆政权垮台3个月后,美军仍在作战,以求恢复伊拉克的安定,而在伊拉克街道上巡逻的美军每天都遭到攻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