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核查高官:巴格达的可疑设备不能说明伊搞核研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09:4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高级武器核查官雅克·博特7月14日表示,虽然在巴格达的一个后院内挖掘出可疑设备,但伊拉克用这种设备来进行核弹项目研究“几乎是不可能的”。

  据报道,博特是法国核物理科学家,曾参加法国核弹研究。他还表示,根据伊拉克科学家提供的情报,美军上个月在巴格达挖掘出了一些铀浓缩零部件,但是这些设备缺少关键
部件,找到的设计蓝图也是错误百出,伊拉克不能根据这些就研制出核弹。

  他进一步指出,联合国安理会针对伊拉克可能的核研究制定了监督计划,如果实施这个计划,就能保证伊拉克难以建起大型铀浓缩工厂,但美英发动战争使得这种计划无法执行。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理查德·鲍彻没有对博特的话做出评论,不过他也指出:“我认为,在伊拉克发现的至少说明萨达姆没有放弃核项目研究的努力。难道仅仅是埋藏起来吗?肯定有更多意图。随着时间的进展,我们将会明白,我们将清除伊拉克的完整意图。”(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