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国民党责扁拟搞“公投”再度埋下“不定时炸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09:4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5日电国民党“立法院”党团14日召开记者会表示,陈水扁有意在明年“总统”大选日同步举办“三项公投”,若无“法源”基础,等于拿“咨询性公投”大搞民粹,再度为岛内政坛埋下“不定时炸弹”。

  据“中央社”报道,有报道称陈水扁将在明年“总统”大选时,同步举办“国会改革”、“台湾加入世卫(WHO)”、“核四公投”等三项议题“公投”,民进党秘书长张俊雄也坦
承其可能性。

  国民党团书记长刘政鸿说,“立法院”临时会“公投法”争议余波未平,民进党再度丢出“公投”议题,有意在“总统”大选日同步举行“三合一”公投,让政坛再掀波澜,也埋下另一颗“不定时炸弹”。

  刘政鸿表示,陈水扁是律师出身,民进党应该了解“依法行政”的道理,实施“公民投票”应待法源基础完备后依法执行,“行政院”若以“公投”实施要点举办“公投”,无异以“咨询性公投”大搞民粹。

  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则表示,类似构想的主要目的不过是想拉抬民进党低迷的选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