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呼吁各国将伊拉克难民遣返计划延后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09: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5日电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警告一些国家的政府说,现在把申请避难的伊拉克人遣返回伊拉克还为时过早。

  联合国难民公署高级专员吕贝尔斯14日在日内瓦召开的一次特别会议上表示,主要的遣返行动只能在明年展开,因为伊拉克的安全仍然非常不稳定。

  吕贝尔斯警告一些中东和欧洲国家的政府说,他们在遣送伊拉克难民返回家园的问题上必须小心谨慎。

  他表示,伊拉克目前还有太多的安全问题,所以无法保证这些难民可以安全返回伊拉克。

  吕贝尔斯说,一些国家的政府已经听取了他的建议,同意今年只遣返人数有限的难民,并且同意他们不会在难民不愿意的情况下把他们送回伊拉克。

  目前有大约二十六万两千多名伊拉克难民和申请避难者留在工业国家,将近六十七万人留在伊拉克的邻国。欧洲政府已经冻结了所有新的避难申请,只给予伊拉克人临时保护。

  吕贝尔斯表示,作为一项初步计划,联合国难民公署现在将开始草拟一项难民公署、伊拉克当局和难民接收国的三方协议,为最终的遣返行动铺下一个框架。

  与会的伊拉克外交部一名官员表示,伊拉克希望鼓励人民重返家园,不过他补充说,这点将以循序渐进的方式进行,而且将会与联合国配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