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外军观察:美国陆军扩展通信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5日 00:17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6月4日报道]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美英地面部队通过通用计算机显示屏互相跟踪对方的行踪,向他们的部队分发电子报文,通过数字地形图在能见度很低的沙漠中机动。受有关对网络的建设性评论的驱动,美陆军现在想进一步改进和扩展其通信能力。

  为了生成可供联军共享的地面战斗和蓝军跟踪图,在伊拉克战争中,所有的美陆军、
美海军陆战队、英国陆军连级单元以及一些直升机单元都装备了美陆军21世纪旅及旅以下部队作战指挥系统(FBCB2)。美陆军官员说,装备FBCB2是弥补部队间互操作能力不足的较好的应急措施,但长期的解决方案是在陆军、海军陆战队和英国部队间建立直接的通信联系。

  美国FBCB2和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等通信项目已经与英国的"弓箭手"战斗无线电系统之间进行了合作。FBCB2项目副主管普拉维卡说,他想加强与"弓箭手"项目的联系,且可能建立直接的工程交流机制,以实现美国与英国平台间直接的信息共享,如态势感知、蓝军跟踪和文本信息。目前正在研究决定采用哪一类网关以及是否进行基于卫星的通信交换。普拉维卡说,他还想与北约盟国合作,评审它们有关建立互操作标准的计划。普拉维卡还说,陆军并不是想将其系统强加于其他军种和盟国,但FBCB2体系可能是适于其他项目的标准。

  增强陆军和美海军陆战队间的互操作性是陆军扩展通信能力的目的之一。尽管一名海军陆战官员认为FBCB2还存在一定的局限性,如在卫星通信接口方面提供的安全级别的问题,但是海军陆战队还在继续购买此系统。将来,陆军将与海军陆战队努力协作,以实现FBCB2与海军陆战队"数据自动通信终端"之间的信息交换。FBCB2和"数据自动通信终端"都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制造。

  美陆军和海军陆战队也正与联合部队司令部一道开发联合蓝军跟踪和态势感知能力。而且,陆军正在其位于科威特的多哈军营的数字作战中心建立Link-16接口,以便能为美空军E-3机载预警和控制系统飞机提供FBCB2数据。虽然FBCB2不是一个战斗识别系统,但它能有助于防止友军火力误伤,并能扩大从高空获取的战场视图。

  FBCB2在伊拉克使用以及以前在巴尔干和阿富汗使用的方式不同于基于电台的旅及旅以下系统,后者有专门设计的软硬件。在伊拉克的FBCB2用户使用L频段链路,该链路支持更大范围内分散军事行动和复杂地形条件下的通信。

  负责采办、后勤和技术的助理陆军部长办公室C4副主任Michael Lebrum说,美陆军官员对卫星通信接口的性能如此满意,以致他们正在进行带宽最大化和加强安全性方面的改进,其目标是使卫星接口具有无线接口同样的能力。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