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为防SARS卷土重来 台北市成立全台首支机动防疫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4日 20:5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消息为预防SARS疫情在秋冬之际卷土重来,台北市政府卫生局召集台北市医疗院所二百一十名医护人员,成立全台首支机动防疫队,今天上午,台北市长马英九宣告其正式成立并授旗。

  据中央社报道,前段时间台北市爆发SARS疫情时,当时卫生局的防疫人员编制只有四人,要应付和平医院这种规模的疫情,力不从心。因此,台北市有必要充实防疫力量,以便
疫情再来时,做出更妥善的应变措施,所以成立了机动防疫队,初期编制将以七人一组,分成三十组,在突发疫情时迅速反应,加强机动调度及疫情调查能力。(春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