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菲律宾部队遭反政府武装埋伏 8名士兵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4日 20: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菲律宾官员7月14日透露,在菲律宾北部一个村庄,菲律宾政府军士兵与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发生一次冲突,8名菲律宾士兵丧生,另有1人受伤。

  菲律宾军方发言人透露,13日,在距首都马尼拉北部280公里处的小镇邦都,一支正在运送一名阵亡士兵遗体的政府军部队遭到一伙新人民军反政府武装分子埋伏。此前,这伙武装分子还试图拦截一个前往邦都的军方特遣队,但被击退。

  菲律宾军方没有透露叛军伤亡情况,但称已经控制了邦都的局势,目前正在组织兵力追剿当地武装分子。近来,菲律宾军方加大了对新人民军的打击力度,上周末共击毙了至少17名叛军士兵。

  新人民军成立于1969年,一直同菲政府进行武装对抗。2001年6月,由于新人民军暗杀了两名众议员,政府中断了同其政治组织全国民主阵线的正式和谈。菲律宾当局称,自从去年被美国等西方国家列为恐怖组织以来,拥有近万名兵力的新人民军加强了对菲军事和民用目标的袭击活动。(韩榕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