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B-1B“枪骑兵”首次投放“联合防区外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4日 19: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爱德华兹空军基地2003年7月7日报道]据美空军飞行试验中心官员称,近日,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试验人员首次从B-1B"枪骑兵"远程轰炸机上投放了"联合防区外武器"(JSOW)。

  这次试验共投放了两枚JSOW,是B-1B轰炸机的四名飞行员与第419飞行试验中队联合进行的,也是近期正在进行的"枪骑兵"分离试验的组成部分
。JSOW生产成本低,毁伤能力强,飞行员可在防区外操作,实现远距离目标打击,降低敌人防空威胁。项目办公室专家称,JSOW系列空地武器在低空投放时射程达到12海里,高空为63海里,可攻击多个陆地和海上目标。

  一位从事这项任务的武器系统官员透露,试验专家还应用多种武器舱门布局评估了B-1B新型炸弹舱的振动和声学环境。

  此外,第419飞行中队还使用"联合防区外空地导弹"进行了类似试验。

  以上两种武器试验均依赖B-1B模块E1航空电子软件进行的,轰炸机中队还利用正在进行的试验项目单独对航空电子软件的性能进行了评估。新一轮软件综合试验将于8月开始。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