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沈阳军区某高炮旅大学毕业干部成才周期缩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4日 19:19 解放军报

  本报讯姜立、刘中海报道:6月下旬,入伍刚一年的沈阳军区某高炮旅地方大学毕业干部张强,因素质过硬、能力较强,当上了副连长。至此,该旅已有11名去年7月大学毕业的干部被提拔使用。

  大学毕业干部因缺少部队生活经历,进入角色较慢,在成才道路上容易走弯路。该旅党委抓住人才培养的最佳时机,采取超常措施,进行跟踪培养。每年大学毕业干部一分到旅
里,旅党委就把他们放到艰苦的连队摔打,给任务、压担子,使他们尽快熟悉部队,提高独立工作能力;借助野外驻训、实兵演习等时机,把大学毕业干部推向前台,让他们在重要岗位上挑大梁、唱主角;让优秀基层干部与他们结对子,通过传帮带,使大学毕业干部尽快了解基层工作内容,掌握基层工作方法。

  该旅根据大学毕业干部的专业、特长、潜力等,为他们制定了扬长补短的跟踪培养计划。按照计划,机关每季度对大学毕业干部进行一次综合能力考评,然后根据考评情况查找差距,调整培养计划。干部部门还为每名大学毕业干部制作了跟踪培养卡,记录他们的成长进步情况,为党委使用大学毕业干部提供依据。这些措施的实施,大大缩短了大学毕业干部的成才周期。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