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审计总署坚持陆军T63发动机大修公开竞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4日 18:19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7月9日报道:上个月,尽管美国陆军反对,美国审计总署(GAO)还是坚持了对美国陆军OH-58A/C"基奥瓦"直升机的发动机大修项目,通过在直升机发动机和修理公司中的竞争投标选取最终的大修承担者。OH-58A/C"基奥瓦"由达信集团贝尔直升机公司生产。

  今年1月,陆军发布一个大修T63-A-720涡轮发动机的征询方案书(RFP),限定只有英国
罗·罗公司及其授权的维修中心可以投标,陆军认为只有这些机构才是唯一知道如何修理这些发动机的机构。但是,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专门从事该发动机民用型发动机(250-C20)修理和大修的私营公司H.E.R.O.S.公司对美国陆军的这种做法提出了异议,认为美国陆军对竞争的限定违反了美国的竞争法。为此。负责审查合同商抗议合同授予问题的政府监察小组建议,陆军以完全公开T63大修项目竞争方式进行一次成本/效益分析。2001年,陆军发布了关于该发动机大修的第一个RFP,打算由罗·罗公司作为唯一的修理商完成这项工作。飞机系统维修公司Sabreliner公司成功抗议了这项决定--结果是GAO要求美国陆军对该发动机大修采取公开竞争的形式招标。因此,美国陆军在2003年1月发布了新的RFP,允许经授权的维修中心也参与该发动机的大修投标。GAO说,陆军声称不公开竞争有几个方面的原因。一个原因是OH-58A/C直升机即将退役,因此没有时间再确认一个新的合同商进行发动机的大修。尽管美国陆军常说该直升机到2004年就退役,但到2020年该直升机可能还有库存。在陆军提交GAO资料中介绍,OH-58A/C可能在2006到2008财年退役。但美国陆军目前还没有采购OH-58A/C替换直升机的计划,所以美国陆军的上述说法是自相矛盾的。GAO说,看起来美国陆军在2004财年底前将继续使用OH-58A/C直升机,因此将继续有大修T63-A-720发动机的需求。目前,美国陆军已在考虑采购少量现成的民用通用直升机用于取代OH-58A/C直升机。但是,这项计划可能不包括取代分配给陆军国家警卫队用于执行缉毒任务和电子干扰的OH-58A/C直升机。

  美国陆军说,不扩大该发动机大修竞争范围的原因,是因为罗·罗公司拥有大修所需的数据。但是,GAO发现,其他公司正在大修的该发动机的民用型与军用型的差别很小,而且Sabreliner公司已经在大修该发动机的海军型。GAO还说,美国陆军已将OH-58A/C直升机移交给了其他罗·罗公司委托的包括法律强制执行部门的机构,利用"民用的250-C20系列发动机大修手册"对军用型发动机进行大修。GAO建议美国陆军从包括法律强制执行部门的非陆军的OH-58A/C直升机用户那里搜集他们的T63-A-720发动机大修经验。(胡晓煜、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