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四川总队党委机关着力抓好基层建设薄弱环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4日 16:54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刘宗银报道:在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中,武警四川总队党委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着力抓好基层建设薄弱环节,使困扰基层多年的一批老大难问题初步得到解决。

  连日来,武警四川总队、支队两级党委机关结合上半年工作总结,运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对教育训练、执勤“处突”、人才培养、党委支部建设等工作和部队建设整体情
况进行认真分析,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采取措施,一项一项地抓落实。

  总队党委针对有的支队党委班子科学决策能力较弱、主官作风不够深入,有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强、解决问题能力偏弱,有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较差等问题,按照先进性的要求,派出工作组重点帮建。总队党委还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五句话”总要求,研究制定了进一步加强基层全面建设、提高整体战斗力的措施。半年总结工作一完,总队党委常委带领机关干部纷纷深入基层,逐个单位抓好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官兵、培养人才等工作,着力解决制约基层建设的各种问题,下功夫加强基层建设中的薄弱环节。有几个单位基础设施建设滞后,生活环境较差,官兵工作学习存在这样那样的困难和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部队协调发展。总队党委从反思党委机关作风入手,引导大家牢固树立“士兵第一、基层至上”的观念,压缩机关其它经费,挤出100万元改造基层基础设施,初步解决了困扰基层官兵的一系列老大难问题,深受部队好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