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美军售据传达共识 将建构“联合作战指管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4日 16: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4日电来自台当局高层消息指出,美台双方将于密集协商后达成军售问题共识,而且将合作建构一个名为“三军联合作战指管通情系统”(C4ISR)。

  据透露,台湾并不会完全接受美军在军售清单中的所有项目,不过由于双方仍有共同利益,在经过检讨后将把建立C4ISR列入双方先推动的重点项目。

  据台湾媒体报道称,C4ISR的建构,包括台军未来所使用的通信频率及电子系统,与美军在亚太地区各驻军基地必须结合兼容,到时台湾可分享美方所提供的部分卫星预警信息。C4ISR建构系统同时也将成立台湾与美军事同盟“有实无名”的军事信息共享关系。

  美国海军官员曾于日前公开指出,由于台湾一直无法具体承诺是否能顺利通过潜舰采购预算,所以采购潜舰的作业也将会顺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