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外长:无证据显示朝鲜已完成燃料棒再处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4日 16:3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4日电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尹永宽14日表示,韩国和美国都没有直接证据显示朝鲜已完成对已使用过的核燃料棒的再处理。

  据法新社报道,尹永宽在接受韩国电台采访时表示:“一直没有科学资料和证据可证实朝鲜已完成废燃料棒的再处理。”

  韩国联合同讯社13日报道说,朝鲜已完成对8000支废燃料棒的再处理,以提取制造核武器所需的钸原料。

  报道说,朝鲜驻联合国代表上周在纽约会谈向美国官员证实已于6月30日完成燃料棒的再处理。报道引述前韩国执政党国会议员张诚珉的话说,参与此项非正式会谈的有朝鲜驻联合国代表朴吉渊和美国国务院官员普理查德。

  尹永宽证实朝鲜与美国官员在纽约举行会谈,并表示华盛顿已向汉城报告会谈内容,不过他对朝鲜的说法表示质疑。他说,虽然韩国和美国曾试图通过不同渠道证实此事,迄今均未取得证据。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在接受全国广播公司(NBC)采访时说,华盛顿仍不清楚朝鲜所言是否属实。他说:“他们告诉我们他们拥有核武器,并语气坚定地宣称他们再处理的速度,有些人相信他们的话,有些人不相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