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隆迪首都爆发新战斗 死亡人数增至174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4日 16: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4日电布隆迪的胡图族叛军和以图西族为主的政府军13日在首都布琼布拉爆发10年来最激烈的战斗,叛军“民族解放军”凌晨进攻布琼布拉东部和东北部多处地带。

  据法新社报道,政府军12日才声称已将叛军逐离首都地区。布隆迪军方发言人恩札巴姆皮纳上校说,在经过5天的战斗和造成数10人丧生后,政府军已将叛军逐出布琼布拉。

  战斗是本月7日在布琼布拉爆发的。当时叛军进攻了布琼布拉的南区。政府官员说,在这场战斗中已有174名叛军和平民丧生。

  国家安全部长恩提哈波斯12日说,已有超过15万人逃离家园。布隆迪政府继续在首都实行宵禁。

  布隆迪将近10年的内战造成至少20万人丧生,其中大部份是平民。1993年10月图西族暗杀布隆迪第一位由民选总统恩达达耶,引发了内战。恩达达耶总统属于人口居多数的胡图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