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河南农民冷中玉驱车千里慰问抗洪子弟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4日 16:32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7月14日电(梅世雄伍杰)河南省原阳县城关镇米庄村38岁的农民冷中玉,驱车千里于13日把60箱方便面、5箱碑酒和4箱火腿肠送到安徽省怀远县荆山湖行洪区,慰问在那里参加抗洪抢险的南京军区某坦克师官兵。

  冷中玉从电视节目中看到部队官兵在淮河流域奋勇抗洪的事迹后,深受感动。在征得家人同意后,他卖掉800公斤麦子,买好慰问品,驾驶农用三轮车历经10多个小时,到达受灾
严重的安徽省蚌埠市。通过当地民政部门的介绍,他将慰问品送到了南京军区某坦克师,并征得部队同意,决定留下来参加抗洪抢险,直至灾情得到完全控制。

  冷中玉曾参加过1998年长江流域的抗洪抢险。1997年以来,他曾10多次慰问解放军。(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