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提出直升机和高速海运船相结合新概念(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4日 14:06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7月9日报道]直升机制造商西科尔斯基公司、高速舰艇建造商哈莱船厂和Vibtech公司公布一项新型重型旋转翼飞机配以浅水、高速海运船的概念,用来克服由于反介入措施而造成进入港口的困难。

  这三家公司已经结成了非正式合作关系,并将这个专门满足美陆军快速部署要求的设想提交给美国防部官员。

  这种设想的主要特征是西科尔斯基公司超级重型起重直升机,能够运载大约20吨的作战平台。直升机和作战部队能够搭载在由Vibtech工程公司设计的高速海事舰艇。这种舰艇能够将作战部队卸载在浅水港口或者用直升机将他们空运至战区。

  这种设想的好处包括减少舰艇在港口卸货的时间和使部队能够独立作战。虽然这种海运平台设计在很多方面与美海军所从事的先进舰艇工作不同,但已经引起负责海军开发革新工作的官员的注意。而且,美国防部和美陆军官员已经表达了他们对这种用于部署和支持地面部队、并与补给系统紧密联系的新型海上和空运方式的兴趣。

  西科尔斯基公司的超级重型起重直升机仍然是一种纸上设计。这种直升机与西科尔斯基公司的CH-54A"空中吊车"直升机相类似,其主要特征是一套同轴旋翼系统和小巧的机身。飞机的旋翼直径达35米,机身则比UH-60"黑鹰"直升机的机身还小。这种超级重型起重直升机能够运载20吨与美国陆军未来作战系统平台的重量等同的有效载荷。其航程可达500海里。

  而高速海运船则采用双体、气垫设计,主要特征包括防磨措施、轻重量的碳复合材料、用于支持武器系统和网络集成的"电子龙骨"。

  这三家公司也正在考虑美海军陆战队和海军其它要求,包括了海基概念和其他对付反介入的措施。

  但是这种舰艇可能与美海军的目标有些冲突。目前,美海军正在通过对用于濒海战斗舰的X快艇试验平台的测试和设计开发,研究自己的先进概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