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萨达姆政变纪念日临近 美国保持高度警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4日 14:0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4日电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对于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来说,今年的复兴社会党1968年政变纪念日(7月17日)不会再有游行、全国电视讲话和赞歌了,但美国官员表示,他们已经做好了应付本周内可能出现的所有麻烦的准备。

  美军负责巴格达西部治安较差地区安全巡逻的部队执行官埃立克-韦斯利中校表示,“在这一时期内,我们需要更加谨慎,采取更多安全措施。”

  目前在巴格达,有关萨达姆忠实追随者将对更多美军设施、人员甚至外国记者发动袭击的谣言漫天乱飞,但有的美国官员和安全专家则认为,没有理由过多担心萨达姆追随者可能造成的威胁。美在巴格达组成的伊内务部安全顾问伯纳德-克里克在7月12日召开的一次新闻简报会上说:“现在没有什么明确的威胁,我们听到了所有的谣言,如果威胁在本周或下周出现,情况就没什么不同了。”

  美官员估计,7月17日这天,可能会有一些各自孤立的伊拉克人集会活动,但应该不会有大规模的示威活动或暴乱出现,行走在大街上的人们也不会普遍担心大的袭击行动出现。

  在巴格达市中心卖茶叶的伊拉克人艾哈迈德-侯赛因认为:“萨达姆和他的复兴社会党已经完了。”实际上,美国安全专家对有人提出的复兴社会党残余势力可能会发动一场全面袭击行动的意见也没有给予重视。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7月17日不再是一个全国性的节日。相反,7月14日仍然被伊拉克人当成自己国家的独立日来纪念,因为1958年的这一天,伊拉克人推翻了本国君主专政。

  7月12日上午,美英等国联军部队和伊拉克警察共同出动,在巴格达逮捕了8名反对派嫌犯,其中4人据信是萨达姆的堂兄弟。美军派驻伊拉克的负责机构称,自美方表示愿意悬赏2500万美元要萨达姆的头以来,许多伊拉克人向他们提供了有关线索。

  7月12日当天,在另外的行动中,美军还逮捕了曾参与伊北部城市摩苏尔及南部靠近纳杰夫地区进行反美武装袭击行动的5名伊拉克领导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