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制定安-32型军用运输机改进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4日 13: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俄罗斯航空新闻报道,乌克兰基辅国家航空工业工厂总经理瓦西里·别里赫近日表示,该工厂与安东诺夫飞机设计局、进步机械设计局和西奇航空发动机制造厂将联合制定安-32军用运输机改进计划,并已向印度、安哥拉、也门和其它一些亚洲、非洲和拉美国家提供了一系列改进意向。

  该改进计划分两个方案,第一个方案:乌克兰计划为安-32型机装备新型发动机控制系
统,以提高其使用寿命,并能提高起飞重量。同时,计划为该型机装备副油箱,使其航行距离从2200公里增加到3200公里。第二个方案:改进机载设备,将机组人员的数量从3人减为2人。同时,还计划装备飞机空中防撞预警系统及现代化的卫星导航系统。

  乌克兰基辅国家航空工业工厂总经理别里赫表示,改进一架安-32军用运输机的价格为80万美元,改进后的该型机价格将不低于600万美元。

  据悉,印度于1984年起从俄购买了118架安-32型机,目前还有100架该型机在印度空军服役;同时,秘鲁空军有27架安-32型机、哥伦比亚空军拥有10架、墨西哥空军拥有10架、斯里兰卡空军拥有8架。此外,2003年春,又向利比亚提供了4架未经改进的安-32型机。

  安-32型军用运输机是根据印度空军的要求,由乌克兰安东诺夫飞机设计局与印度航空工业企业共同建造的。1976年飞机首飞,1984年首批飞机向印度交付。

  该型机主要型号有:安-32、-32B和-32P。机长23.68米,机高8.75米,最大起飞重量27000干克,最大巡航速度530千米/小时,实用升限9400米,起飞滑跑距离760米,着陆滑跑距离470米。

  目前,乌克兰已生产了350架安-32型机,并在欧洲、亚洲、非洲和美洲的25个国家空军服役。现世界上共有240架该型机。(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