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称已完成废核燃料棒再处理 美对此表示怀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4日 13: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据法新社报道,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称,朝鲜已告诉美国它已完成了废旧核燃料棒的再处理工作,从核燃料棒抽取的钚将可用于制造核武器。但华盛顿对此表示怀疑。

  报道称,朝鲜驻联合国大使上星期在纽约证实说核燃料棒的再处理工作已于6月30日完成。朝鲜驻联合国大使还透露,平壤计划从五个核反应堆抽取更多的钚,并恢复在延边建设
新的核反应堆,平壤将使用这些经过再处理的材料进行“核威慑”。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目前还不清楚朝鲜的这一说法是否属实。他告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他们曾告诉我们他们已拥有核武器,他们也曾说过他们核燃料棒再处理工作的进度,一些人相信他们所说的话,另一些人则不相信。”

  韩国官员拒绝确认这一报道,外交部发表的一份声明称:“对美国和朝鲜之间的任何接触是不恰当的。”

  在这之前,韩国情报部门主管高泳苟说,朝鲜最近进行了大约70次与核发展计划有关的强烈引爆试验。进行有关爆炸试验的地点为盈德,距离平壤以北的延边反应堆大约40公里。他说,朝鲜已开始重新处理核燃料棒的工作,从核燃料棒抽取的钚足以在数个月内制造12枚核弹。(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