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拟兴建金门跨海大桥 厦金有望开车互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4日 12:43 中新社网站

  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最大规模的兴建大小金门间跨海大桥-“金门大桥”终于敲定,未来将可能与大陆推动中的金厦大桥连成一体,使厦门到金门可以开车直达,成为两岸互通最便捷的交通要道。

  根据台交通主管部门规划,金门跨海大桥将通过平均深度21米的金烈水道,总长5.4公里,使大小金门往来行车时间可由目前一小时以上缩短为5分钟,规划案将于9月呈报“行政
院”,最快明年下半年动工,2009年底完工。

  陈水扁三年前竞选时曾承诺兴建金门跨海大桥,为了明年“大选”攻破金门这块泛蓝的铁票区,台当局去年决定加速推动。预计总建设金额约45亿元新台币,以当地居民5万多人计算,堪称近年台当局补助地方建设单位成本最高者。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