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国防部寻求探索和利用网络作战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4日 11:06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3年6月16日报道]英国国防部将在未来十年总共投入4亿美元建立和运行一个作战试验室,用于研制和支持英军的网络作战能力。这个计划原来叫试验型网络一体化设施,现更名为niteworks。在该计划下,国防部和工业部门将把这个作战试验室作为探索和增强网络作战概念的一种手段。如果批准顺利的话,niteworks计划可能在下个月正式启动。英国宇航公司是该计划的工业部门负责人,奎内蒂克公司也提供辅助。

  英国的网络作战能力(Network-Enabled Capability----NEC)类似于美国国防部的网络中心战,但没有后者包含范围广。英国国防部认为二者的区别在于"在与网络中心战相同的作战思想下,NEC不寻求把网络作为能力的中心"。NEC的核心将是利用现有或在研的平台和武器,通过探索数字一体化和快速数据交付,降低交战决策周期。这一核心在niteworks计划中的表现为杀伤链研制和间接火力精确打击(IFPA)两个子计划。杀伤链研制的目的是降低所谓的传感器到射手的周期,同时最大限度地获取和利用目标情报。就杀伤链研制而言,空军已经试验了改进的数字调制解调器,并配置到"美洲虎"攻击机上,使前方飞机引导员能够把目标数据快速传送给飞机。在整个交战周期中,降低杀伤链周期对于重新锁定高价值目标,例如近程和中程面对空导弹系统尤其重要。宇航公司领导的一个小组正在对IFPA进行评估。IFPA目的是为陆军提供打击150千米远的纵身战场目标的能力。在这样的作用距离下提供间接火力交战,要解决目标捕获、识别以及战场毁伤效果问题。在结束为期3年的评估阶段后,国防部将在2005年决定是否进入演示和生产阶段。如果按计划进行,IFPA将在2010年具备初始作战能力,2015年服役。另一个受益于niteworks计划的领域被认为是英国特种部队。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