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频频向蓝军示好 民进党内部引发争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4日 11:0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4日消息陈水扁近日频频向蓝军示好,除了肯定台北市长马英九外,更公开称赞桃园县长朱立伦;由于多份民调显示陈水扁支持度仍低于连(连战)宋(宋楚瑜)配,民进党内部将其做法视为增加选票的举动,但认为还是应有执政党的气势。

  据岛内媒体报道,陈水扁在之前台北市长选举时与马英九针锋相对,炮声不断;相较于此,陈水扁最近频频称赞马英九,更以他担任台北市长的名言“马特拉不拉、我们自己拉
”,表示“没有马特拉、有马英九来拉”,藉此拉近两人关系。

  而陈水扁的动作还不只这些。他曾在公开场合称赞桃园县长朱立伦的专业能力,是“马力最强的一位”,同时表示对于桃园未来建设会全力支持;“行政院”面对国民党籍县市长的建设经费要求,也是大笔一勾轻松给,藉此打造“中央”与地方和谐的状态,改变选民观点。

  报道称,针对“行政院”的举动,马英九表示,他当然欢迎当局愿意提供台北市更多资源,况且“中央”与地方本来就该相互支持;只是他不会改变支持国民党的立场。

  而陈水扁频向蓝军释放善意,民进党内部也引发讨论。民进党“立委”蔡煌琅和林育生都认为泛蓝县市长不可能因此转变政治立场,陈水扁目前的竞选路线,形同是执政党用在野党的方法在竞选,藉此提高目前略低于“连宋配”的民调支持度,但是民进党还是有执政党的优势,以“总统”身份和地方县市长建立合作的伙伴关系。

  民进党“立委”丘太三说,如果拚命拉拢泛蓝县市长,能让对方支持民进党,那等于是得了2分;如果对方保持中立,至少也可以得1分;如果对方还是支持泛蓝,或许可以达成分化他党的作用,不得分也不失分,所以,拉拢的作法要因人、因地有不同策略。(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