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企老板股本收益惊人 岛内首富今年股利135个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4日 10:4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4日电台湾企业老板一年的股利所得到底有多少?据一项统计指出,台湾首富鸿海电子老板郭台铭,今年可拿到的股利高达新台币135亿元(下同)左右,不仅高居台湾所有企业老板之冠,更让其它上市的企业大老板瞠乎其后。

  据台湾媒体报道,广达计算机董事长林百里今年可领到的股利逾36亿元,排名第二;传统产业中今年股利所得最高者,为台塑集团的王永庆、王永在昆仲,两人合计可拿到逾60
亿元以上的股利。

  根据统计,郭台铭持有鸿海股票5.2691亿余股,鸿海电子今年股东会通过每股配发3.5元股利,其中现金股息1.5元、股票股利2元,所以郭台铭可拿到7.9亿元的现金股息以及10.5382万张的鸿海股票。

  鸿海周五收盘价每股146元,目前尚未除权息,但在扣除未来除权息时的权值,除权后每股市价仍可达120元左右,换算郭台铭持有的这批股票股利所得,市价就约值126.5亿元,加上7.9亿的现金股息,总计股利所得高达135亿元,这尚不包括其所投资的其它企业股利所得。报道称,郭台铭不仅是台湾首富,似乎也是最会赚钱的企业家。

  报道称,今年股利所得逾10亿元以上的还包括股王联发科的蔡明介、卓志哲、刘丁仁,华硕计算机的施崇棠、童子贤、谢伟琦及徐世昌等人;不过,部分企业老板,尤其是传统产业的企业财团,大都为节税因素考虑,个人名下持有自家公司股票并不多,均是利用投资公司方式持有,所以台面上股利所得显得相当有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