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岛内有识之士:两岸直航是决定台湾竞争力的关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4日 10: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4日电两岸直航呼声又起。岛内有识之士和舆论认为,两岸直航成为目前决定台湾竞争力的关键点。

  据人民网报道,桃园县长朱立伦认为,由于台湾地理位置之故,向来被喻为坐拥亚太中心位置的商业点,但基于当局政策,两岸直航一直无法实现,若要发展台湾经济,就必须在执行上有所突破。朱立伦说,根据日前一项报道,中国大陆的潜力被各国专家所认同,而
台湾的竞争力却逐渐边陲化。两岸关系是台湾发展契机,除了“三通”以外,人才的网罗也希望能打开限制。必须摆脱意识形态的束缚,才能赢回台湾经济的竞争力。

  针对台湾“立法院”临时会议通过“自由贸易港区设置条例”,此间舆论认为,虽然自由贸易港号称5年内有6000亿新台币的总产值,但是直航的大门不开,大陆中小型货轮不来运转,高雄港都沦落到世界第六名,能有什么产值?一切又回头看直航,也就是“陆委会”的脸色。

  继不久前呼吁台湾当局尽快开放两岸货运包机直航后,前台湾“陆委会副主委”高孔廉日前再度撰文呼吁当局开放与大陆直航以挽救日益衰落的高雄港。他表示,如果“两岸条例”不开放直航,“自由贸易港区”将成为空谈,高雄港在世界货运港中的排名只会一路滑落。(曹宏亮、吴亚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