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德国外长行将访美 菲舍尔难修补德美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14日 10:4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14日电德国外长菲舍尔行将访问美国,以修补因为伊拉克战争冷却了的德美关系。但德国朝野对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出要德国派兵到伊拉克参加维和行动,齐声反对,给菲舍尔此行投下浓重的阴影。

  德国外长本人就反对拉姆斯菲尔德倡议。菲舍尔在访问美国之前,对德国媒体发表谈话称:德国要参加美国倡议的伊拉克维和行动,前提是联合国安理会必须对此作出相应决定

  即便美国要德国出兵是放在北约框架之内,这个前提也不能改变。德国总理施罗德和反对党负责外交安全事物的领袖也都在不同场合下,对菲舍尔的立场表示了明确的支持。

  同时,因为阿富汗境内安全状况恶化,德国舆论对驻在那里的2500名德国士兵的安全,表示越来越大的担忧。舆论倾向已引起政坛的关注。

  德国国防部长施图鲁克前不久倡议把德国士兵维和的范围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推广到阿富汗其他地区,现在这一倡议落空。

  迫于政坛和舆论压力,德国国防军开始缩小驻阿富汗军队的规模,精锐特种兵KSK部队驻阿富汗人数已经减半。

  此间分析家指出,德国政坛对海外驻军参与美国的反恐行动的态度,正在发生悄然的实质性变化。

  在这样的背景下,菲舍尔此行能否改善德美关系,尚在未知。除派兵问题,这位德国外长要面临的还有海内外媒体对布什政府在伊拉克战争之前使用错误信息,误导公众。

  随着美国民主党反对派在这个问题上对政府施加的压力与日俱增,本来就反对美国开展的德国朝野上下,越来越多的人反对德国对布什政府的战争方略表示事实上的声援。

  执政的德国社会民主党议会党团副主席艾尔勒这样来总结德国朝野情绪,他说,通过派兵或其他军事方式参与德国本来反对的战争或战争的善后行动,必将使德国在国际上失去信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